我只想佛系养生…

不定期死亡爱好者。

花店

*有点童话的意思
*cp为雷卡
*此卡非比卡
*意识流(???)世界架空
*凑合着看吧,我这文笔
*是刀是糖自己判断呐


“你们……从哪来?”
摆在店铺窗上的铃兰鼓起勇气开口问道
“从哪来?真是一个奇怪的问题呐。”
车矢菊摇了摇自己的叶子回答道
“我叫金,来自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小村庄!那的街道上每天都能传来人们祷告的歌声,那的姑娘高挑漂亮的都像练过芭蕾舞的演员……总之很美!”
“真好,那的人一定很喜欢你吧!”
铃兰说着,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
那样子就好像他听见了街上的歌声看到了跳舞的姑娘
“诶?还好吧,不过姑娘们会用我来占卜看她们是否会与命中注定相遇”
叫金的车矢菊对铃兰的问题感到一丝不可思议
“你的身份很尊贵啊”
铃兰似乎在自言自语
“你们呢?”铃兰看向一对可爱的玫瑰花兄妹。
“我们?”较大的姐姐开口了
“我叫艾比,这个衰仔是我弟弟叫埃米”
“我们来自于一个普通的花棚”
叫埃米的弟弟也开口了
“不过说到尊贵,我们的哥哥姐姐们可是都被做成求婚的花束呢!”
艾比补充道
“姑娘们全都很开心的接受求婚,听爷爷说这都是我们的功劳!”
姐姐和弟弟都很骄傲
铃兰在一旁点点头。
………………
“那么,你呢?渣渣”
在各式各样的花争相回答完之后,嘉德罗斯问出了这个问题。
所有花都看向这场讨论会的发起者——窗边的铃兰。
“我……我叫卡米尔”
他顿了顿
后面一个答句就像是卡在喉咙里一样无法说出,只能干张开嘴巴,他的头越埋越低,双手紧张地握紧自己的花瓣。
良久,他终于吐出声音
“我………我……我来自墓地”
他用了自己最小,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答
但很明显,他的这句话。在场的所有花都听见了
他们的神情有点不自然
“真可怜呐,听说那里气氛阴森,夜晚更是可怕”
安莉洁感到有点害怕
“没有人会想买没有高贵血统的花,更何况他来自墓地”
并蒂的姐妹互相耳语。

“所以他才会被放在窗台,而不是柜台吧!”金突然说
“……唔,对不起。我并没有恶意”
看见铃兰不太好的脸色,他赶忙道歉。
“没事”
场面有点尴尬,谁都没有多说一句话。
都自顾自的打理自己的枝叶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去,
金被一个紫眸白发的少年买走。
嘉德罗斯被进店的一对红发和绿发小情侣买走。
花儿们在这家店里来的来,走的走
但,关于铃兰来自墓地这件事
却成了到这里的花皆知的“秘密”
铃兰依旧被放在窗台上
看着花店店主雷狮略带疲惫的睡在床边的躺椅上,时不时喃喃自语些梦话。
卡米尔无聊时会听一下,无非就是关于死去的爱人可以再回来的事。
他会一边感慨怎么可能,一边帮雷狮撩起脸上的头发。
雷狮大部分时间是在午后坐在窗边泡一杯咖啡,拿一本书还有一块小蛋糕,但雷狮从来不吃。卡米尔有时还会悄悄地偷吃一点。
“真好吃啊”

他坐在花上,抹着嘴角的奶油回忆说到
他有时候还会明目张胆的坐在蛋糕上偷吃,反正人类看不见他。
有的时候,雷狮看书看累了,会看着他自言自语的发呆。
直到有一天,
一位年轻先生走过花店,
注意到了窗上的铃兰。
“老板?”
他喊到
“这盆铃兰怎么卖?”
令他意外的是,
老板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
“不卖”
几番询问后,雷狮的态度很明显的摆在那
不·卖!

就差把人家扫地出门了

年轻的先生很惊讶

“为什么呢?能告诉我原因吗?”

竟然有人要窗边的铃兰!
店里的花儿都纷纷好奇地观望
就连有点枯萎的满天星都抬头张望
听到雷狮一次次的拒绝后男子的问句时
他们一个个的立刻都竖起了耳朵

雷狮紫色的眸子看向窗边的铃兰,
而卡米尔就坐在花盆边上冷不防撞上了雷狮的视线。
雷狮眸子里刚才被反复询问时的不悦在看到铃兰后,只剩下了温柔。
雷狮沉默了良久,开口道
“因为他是长在我爱人的墓上。对我来说”
雷狮轻轻走向窗边,低下头,静静抚摸着铃兰洁白的花朵。卡米尔可以感觉到他在抚摸自己的脸,真的很轻,轻的像在亲手抚摸自家爱人熟睡的脸。
“这世上在没有比他更珍贵的花”
此时,房间里所有的花都沉默了。
卡米尔还是静静地坐在花盆边上,晚风吹着,铃兰的枝叶挡住了他的表情,而铃兰娇嫩洁白的花朵垂下滴滴露水。
卡米尔的脸上露出一丝微弱的笑容
我全都想起来了,大哥
可惜,他并没有说出来


夜晚,傍晚造访花店的少年成功的在小镇的墓地里找到了雷狮
“安迷修,你说卡米尔真的只拥有铃兰的记忆了吗?”
安迷修没有回答,只是又问出一个问题
“你能看见他,对吧”
月光轻轻的撒在大地上,柔和的照亮了墓上的字
“爱人卡米尔之墓”
良久
睡在墓前的雷狮起身拍拍身上的土
“嗯”

评论(7)

热度(26)